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不歸路

雖然我立志走傳道之路,但還是有許多保留。

我認為上帝的部分教導無法以理性瞭解,所以拒絕接受,只保持觀望。我也認為上帝對於奉獻的應許過於誇大,因為我在以前的教會觀察許多十一奉獻的人,他們並沒有如聖經所說受到「無處可容」的祝福,所以我沒有奉獻十一。因此對於上帝的教導,我只接受我能理解的部分,至於無法理解或是在現實中窒礙難行的部分,則一律拒絕。說到底,上帝不是我的上帝,我才是自己的上帝,我要主宰自己的人生。

為自己的思想負責並沒有錯,但若對無法理解的部分過於糾結,遲遲不肯嘗試,則永遠無法經歷。我認為這世上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正確的方向,總是需要不斷嘗試、犯錯、修正,一直重複這三個步驟,才有可能達成目標。當然,並不是說努力就能實現夢想,夢想若要實現,除了努力之外,也要有環境配合,兩者缺一不可。但若經由不負己心的努力,卻由於環境的缺乏而功敗垂成,那也雖敗猶榮,死得心安理得。

對我而言,與其富裕卻人生茫然,不如貧窮卻充滿使命,也就是生命的意義勝於生活的享受。生命意義的具體實踐方法就是欣賞自我、勇於嘗試、活出獨有的熱情。有些人的熱情是音樂,是全心投入的音樂狂,有些人是寫程式,是全心投入的電腦狂,而我是信仰,是全心投入的耶穌狂。我雖然是耶穌狂,卻能分辨信心與迷信、現實與妄想,我不會因為耶穌是醫治者,就不找醫師看病,這是迷信;也不會到處宣揚信耶穌就能事事平順,這是妄想。

在今天的主日,我聽了牧師關於「奉獻」的講道,感覺自己該下決心了。我應該留在岸上,繼續苦思游泳的危險性,還是先下水再說?我決定先下水。若我是魚,信仰就是水,魚在水中悠游自得,即使水中有鯊魚。

耶穌呼喚我踏過水面去找祂,但人怎能踏在水面?豈不是要淹死?我寧願冒著淹死的危險也要找祂,因為如果不去找祂,我也會死─空虛至死。我要踏上不歸路了!不知道能不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